close

爸爸去開傢長會

[河北]魏亞麗

四個小時啊!校長訓完瞭,主任訓,主任訓完瞭,班主任訓,班主任訓完瞭,各科老師訓……

這個月的傢長會,學校要求必須爸爸帶孩子一起參加。我傢先生很是抱怨:“就一傢長會,還要重男輕女,都什麼社會瞭!”

我偷笑不語。可不是,自他當爹以來,十幾年瞭,就沒有去開過傢長會。但這次,縱使有一千個不願意參加的理由,在知道沒辦法逃脫後,他也就隻得認瞭。

他認瞭,姑娘的心卻提起來瞭,她對她爹十分不放心:

“爸,你去開會的時候,一各級學校抽化糞池定得穿整齊點,千萬別混搭。”

“爸,開會的時候,你別總看手機,要不然你把手機給我,我給你保存。”

“爸,你一定得帶上筆和本,即使不寫,也裝著寫,得給老師留下認真的印象。”

……

“你爹我上瞭那麼多年學,開瞭那麼多場會,還不會開個傢長會嗎?太瞧不起你爹瞭。”先生有些生氣。

傢長會定在周日下午。父女倆吃完中午飯就開始準備瞭。先生把衣櫃打開,一件一件試穿,襯衫、T恤,長袖、短袖,比平時參加什麼大會都重視。

父女倆終於走瞭。不久,我就看到有傢長往傢長群發傢長會的照片和視頻,我看見瞭我傢那倆人形象,先生一條腿架在另一條腿上,身子歪著,估計是好久沒有規矩地坐這麼長時間硬板凳瞭,腰有些受不瞭。姑娘倒是規規矩矩坐著,一副認真聽講的樣子。

傢長會差不多開瞭四個小時,等父女倆到傢的時候,連拿鑰匙開門的力量都沒有瞭,直接用腳踢門。我打開門,父女倆跟殘兵一般互相攙扶著,嘴裡還“哎呀……哎呀……”地叫著,向我展示辛苦和台中包通馬桶不易。

我趕緊伺候他們坐下,茶水點心奉上。他開口瞭:“唉,開傢長會真辛苦,坐那麼長時間,啥也不能幹,腰酸背痛腿抽筋,心還累,太不容易瞭。”

“什麼叫啥也不能幹。媽,你都不知道,他一坐到那兒,手就想從兜裡掏手機。我一個勁兒地制止,他還是掏出來瞭,還騙我說要看時間,結果看個不停,一秒看十次,老師都開始睥睨他瞭。還有,最讓我生氣的是他竟然不帶錢包,交停車費的時候沒錢,還得讓我四處找同學借,丟死人瞭!以後再也別讓他去開傢長會瞭。”姑娘一手叉著腰,一手憤怒地甩來甩去。

“還不是為瞭形象,換衣服換的?不讓我去正好,還得寫三張調查問卷,寫不夠字數還不能交,比考試都難。”

我接話:“每次開會都要寫的,你以為開會隻帶耳朵去就行瞭?各軍營單位抽肥

“四個小時啊,校長訓完瞭,主任訓,主任訓完瞭,班主任訓,班主任訓完瞭,各科老師訓,全是教導,唉,想你開這麼多次傢長會,也真是不容易!”說著,他就忙著睡覺去瞭。

不當傢不知柴米貴,看來,以前我的抱怨他都沒聽進去,還是讓他設身處地,親自體會一下的好。

接下來,我該讓他體會些啥呢?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jnj599dx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